七诸禅

有的人看起来活着实际上已经死了有一阵了

神6

我:我发誓这是我期末考前最后一次摸鱼


这可能是我写的最好的一章了


本回合有大量刀子,注意防护


接下来长期停更注意!我要下周要考试,下下周毕业考,下下下周补考,6月15左右下点实习


忙成狗了(瘫

——————————————————

巨大的屏幕仍然在天空中挂着,人们的生活也仍在继续


仿佛没有任何变化


而几天后,屏幕又亮了


【在混沌的世界里,高大的金发男人抓着一块石板行走在残破的土地上】


人们看着他从漆黑的海水里爬出来,看着这满目疮痍的大地


高楼已经不复存在,猩红的月亮散发着不详的气息,人类像牲畜一样被异族圈

养在残破的村子里


如果那是村子的话


麻木,绝望,毫无反抗之力

中国官方看着天幕上的人类想着,就像

曾经的自己


【『属于人类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了』


男人看着眼前被异族圈养的人类村庄说到


『而我会让他重新回来』(俄语)


伴随着话语,光辉的太阳神神国拔地而起,人类不再被圈养,不再是异族的食物或奴仆】


人们欢呼了起来,为不被异族奴役的人类和那位白银城的造物主致敬


“好样的!”

“人类站起来了”

“太帅了吧”


‖说句小小的题外话

写这段的时候满脑子都是苏对中的援助,真的好像‖


小店内,几位旧日一起举杯


“敬,人类最初的太阳”


【他们高举着象征着太阳神的纯白花朵虔诚的祈祷


神之左手降下阴霾,宣告任何罪恶在祂眼中从此无处遁形


神之长子持笔在丰碑上书写着凡世的故事

神之次子的化身在空中掠过,留下一片

片漆黑的羽毛


红天使率领着战争之红纵横战场

命运天使用凡人无法企及的笔触绘画着神国的功绩

风天使掌管风雨,智天使看守书籍,纯白天使歌颂这伟大的神】


被诸位天使之王美颜暴击的人们突然发现有几个身形很熟悉


好像在哪里见过但是死活想不起来


“梅迪奇”


乌洛琉斯看着差一点就要画好却因为红天使在天幕上看到主过于激动不小心撞到他的手而毁掉的画,脸上十分的平静


白色的稠状液体在地上肆意的流淌,被梅迪奇踩得到处都是


“你把我的白颜料踢翻了”


“……待会给你买新的”


蛇蛇依然平静的看着他

“……顺便帮你把地拖干净”


【繁星红月之下,被黑夜庇护的人们赞颂着另一位伟大的神衹】


【猩红的月光下,长着狼耳的少女浴血登临神位,点缀着繁星的裙摆随着猎杀的步伐微微摇摆,巨大的镰刀无情的收割着这具身体的血亲


赤红的深眠花竞相开放,迅速占领着每一寸土地


静谧的隐秘小镇潜藏在常人无法寻找之地,戴着红色手套的神职人员在黑夜中保护辖区的人们】


【信徒们虔诚的在胸口画着月亮祈祷着

“赞美黑夜女神”】


归乡组对这种魔狼全家桶行为没有任何意见,但是刚才彭登把源堡里的安提柯放出来了


现在这娃难过的满屋子乱窜,稍微有些烦


不过大家也没空管祂,忙着打天尊呢


紧接着,天幕上画风一转,显示时间来到千年以后

【〖王们……背叛了主〗半巨人少年颤抖的说着


画面中


风天使,智天使和纯白天使一拥而上分食了神国的主人成神


神之左手破体而出,金色的神血铺满翻涌的海面


天地为之变色】


【曾经在造物主庇护下幸福的人们,陷入了长达一个半世纪黑暗


没有太阳的光,也没有猩红的月亮,阴影里隐藏着数不胜数的怪物

诅咒与畸形肆虐


〖每一位白银城的居民身上,都背负着杀死血亲的诅咒〗

为了不让父母变成怪物,无数人痛苦的亲自结束了父母的生命


屏幕飞速变动,白银城的那位半巨人少年的故事快速略过,最后,他推开了封尘的大门


久违的阳光又回到了这被黑暗笼罩了千年的土地


沐浴着阳光死去的首席笑着告诉他说


〖光,就是一切的意义〗】


“光……就是一切的意义”程图握了握手,看向了窗外


他原本想看太阳煽情一下,却忘记了从天幕出现开始这天就一直在下雨

哪还有什么太阳


程图哭笑不得


其实相比拔地而起的太阳神神国,白银城的故事更详细,所以给人们的感觉更强烈


被愚者先生帮忙变成正常人类身高的戴里克看着屏幕上的自己又害羞又感动

他仍然牢记着首席说的话


【第四纪末,第五纪初

蒸汽的轰鸣声响应着皇帝的苏醒】


【〖中世纪是真落后〗栗色长发的贵族咂了咂嘴,边说着边努力把帝国改造成自己熟悉的样子


文学,政治,机械,法律

无所不用及】


讲到这里,天幕忍不住开了个小玩笑


【走穿越者的路,让后辈无路可走】


看到这里,周明瑞强烈的谴责了皇帝陛下完全不给后辈活路的行为


而皇帝本人扭曲了自己耳朵附近的声音表示我听不见


【帝国任性的皇帝有了家庭,有了孩子

自以为流落异界的青年,在这里有了根


他抓着年幼的女儿的手,一笔一划的教她书写着故乡的文字,诗句,告诉她月亮就像霜雪一样洁白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女儿反驳他,月亮是红色的

他愤愤骂到胡扯,随后又沉默了好久


〖在爸爸的故乡,月亮是白色的〗

〖故乡?那是什么〗

〖是家,这样念,故乡,我来教你写吧〗】


不给人们悲伤的时间,天幕继续捅刀


【到不了的地方,叫远方

回不去的地方,叫故乡


多年以后,登月的皇帝面对着月亮上诡谲又不可名状的怪物邪神,绝望的看着来时的方向


〖这里就是地球〗蔚蓝色的眼睛倒映着蔚蓝色的星球

〖所以……我从来都没有离开过故乡〗】


小店里安静了下来,没人想说话

安提柯也不闹了,乖乖的蹲坐在愚者的脚边


在这令人窒息沉默中,彭登伸出了手

“你要是敢把这段记忆偷掉我就把你吊上天幕”

彭登的手收了回来


皇帝的故事结束了,天幕放起了一个受害者

【在责任之下

平凡的灵魂,亦可伟大


灰雾之上的第三枚包裹着灵魂的茧破裂了,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愚者成为了一个小小的平凡人】

天幕打趣着


周明瑞的脚趾不受控制的挖了挖地,托他社死的福,现在店里的气氛又活跃了起来

具体表现为黄涛和彭登在大声的朗诵初版愚者圣典


一道刺目的光芒闪过,恼羞成怒的伟大的愚者先生使用的超新星


然而天幕还在捅刀

【所有命运的馈赠,都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不是吗?


〖从今天起,我就是克莱恩了〗

〖如果不能拯救她。那就去陪伴她〗

〖我们是守护者,更是一群时刻对抗着危险与疯狂的可怜虫〗

〖我们拯救了廷根〗

〖麦秆们,起风了〗

〖我想当个人/……她是个人〗

〖我没有背叛白银城〗

〖光,就是一切的意义〗

〖亚当给了我人性〗

〖他太累了,想要自由,哪怕只有几秒〗

〖切尔诺贝利!〗

〖你是远古太阳神

原初在我体内苏醒了

这是必要的牺牲〗

〖这样的结局,你接受吗〗

〖你来了,我来了,你不该来的,我可能已经来了〗

〖也许我从未离开过故乡,但我再也回不去了。这里就是故乡…〗

〖我失去的不会太多,只有自我而已,总有些事情,高于其他〗

〖故乡,身体与心灵的归宿〗

〖记住一句话,愚者醒,世界归〗

〖阿罗德斯,你怕吗

不怕,伟大的主人,您呢

怕……〗】


一幕幕画面飞速跳动,宛若一把把锋利的刀子插进人们的心里


【灰雾之上的青铜主座上,青年崩溃的说着

“我想回家……”】


绝杀


放到这里,气氛开始高升

【蒸汽与机械的浪潮中,谁能触及非凡?


历史和黑暗的迷雾里,又是谁在耳语? 


我从诡秘中醒来,睁眼看见这个世界:


枪械,大炮,巨舰,飞空艇,差分机;魔药,占卜,诅咒,倒吊人,封印物……


光明依旧照耀,神秘从未远离,这是一段 “愚者”的传说】

天幕玄乎其玄的说着,又放了一段视频


周家人聚集在一起,生怕周明瑞的父母看着看着一个不注意昏过去


【巨大的屏幕上映着两人和一个月亮

一人正对着,穿着维多利亚时期的服饰,他那侧的月亮呈现出鲜艳的红色,身侧有被黑金框标注的名字——〖克莱恩.莫雷蒂〗


一人背对着,他那侧的月亮透着清透的银色,他穿着现代的衣服,旁边同样用黑金框标注名字——〖周明瑞〗


不同的两人不同的背景,唯一一样都是,他们都在哭泣】


【画面渐渐淡去,浮现出一行大字


〖他向故乡走去〗


字体淡去,又浮现出几行类似于前言的话


〖这是一个……既属于过去又属于未来的故事〗】


“过去……未来……”宋观在笔记本上写满了自己的猜测

他总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来自天上,来自天外


【周明瑞与克莱恩糅合的脸映在屏幕上,那人眼圈青黑,身上穿着现代的衣服


他将手挡在眼前,似是有些不太适应那刺目的阳光


“末日之后的生活,简直如同梦境一般美好”周明瑞想着,他望着熟悉的都市,默默地笑


“又或者”


“如果不是因为醒来之后仍然是克莱恩的模样,我甚至会以为所谓的末日才是一梦”


他在人群中逆行着,周边的小摊散发着诱人的香气,行人的脚步声、言语声和车辆的声音不绝于耳


‘在魂牵梦僚的故乡,熟悉的烟火气息,喧嚣与车水马龙’


‘太好了……’

他心安地想着


‘我终于回来了’


鸟群在城市上空鸣叫


“周明瑞——”


‘朋友、家人,都好好地活了下来’


“小周!”画面上他的竹马喊着他的名字

“周日同学聚会来吗?”初恋笑着向他发出了邀请

“今天妈妈给你做好吃的”母亲笑呵呵地和他说着,背景里是父亲的咆哮声,“臭小子快去买菜!”


‘在地球的父母与旧友,醒来后的兄长与妹妹’背景里是梅丽莎与班森一前一后站着迎接他的归来


‘塔罗会的各位’

“愚者先生”塔罗会的成员们都纷纷向克莱恩问好。背景里隐隐约约传来什么人的喊叫声

“……先生!”


‘旅途中的同伴’

达尼兹气急败坏地骂着:“混蛋格尔曼!”】


“奇怪”人们讨论着,评价着

“就像是两个世界融合在一起一样”但过去和未来怎么可能融合呢


这又不是梦境


【‘以及最终归来的黄涛’


黄涛特别不客气地把手搭在周明瑞的肩上,把他压得踉跄一下


“请我吃顿饭呗小周~”他嬉皮笑脸地说着,连周明瑞都被这笑容传染了,欢快地笑了起来


‘真是太好了’


画面空白了一会儿,镜头转移到一摊血上,背景里似乎有什么人大喊着


“醒醒!”】


不好的预感出现了


常年在文圈吃刀子的读者警觉,这熟悉的心悸感就像太太们图穷匕见一样

他们可太熟悉了


【“看着我,周明瑞!”黄涛焦急地喊着,他的表情明眼一看就不是很好。旁边的是表情凝重的黑夜女神


周明瑞微微睁开眼睛,眼前的一切对他来说都十分模糊

他感觉自己脸上似乎有什么温暖的液体流淌着,可他没力气抬手摸摸看那是什么


他张嘴吐出了不成声的气,努力地想要说些什么】


看着天幕上浑身是血奄奄一息的儿子,周家爸妈把手紧紧的握在一起

颤颤巍巍的给周明瑞打电话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


【“阿、曼尼”他断断续续地喊着黑夜女神的名字,女神如母亲一般轻柔地抚着周明瑞的头


“嘘”她轻轻说着,示意他不要说话

“黑夜……?”黄涛皱着眉,有些疑惑地喊着


“黄涛”耳边传来的是女神冷静至极的声音,她用中文念着黄涛的名字冲他摇了摇头

黄涛有些呆愣地看着她


“没事的。”女神低着头闭上眼睛,犹如圣母一般遮住周明瑞的眼睛

“好好睡一觉吧”


“黄、涛?”周明瑞微弱的声音响着,他似是新生的稚子般对眼前的世界充满疑惑

他轻轻喊着自己熟悉的人,试图向他们寻得答案


黄涛把手搭在周明瑞的手上,他试图向周明瑞回答,眼泪却落了下来


〖已经可以休息了〗


这如画外音般的声音说着,周围的人们站着悲戚地看着克莱恩


那洁白的花朵摇曳着迎来新生,有些人的生命却已走到了末路


〖做个好梦〗

〖周明瑞〗】


感性的人们泪流满面,压抑的情绪在人群中蔓延


“他是个值得尊敬的人”有人用力的眨了眨眼睛,抑制着哭意

“不,不是他,是他们,他们是个值得尊敬的人”


在人们以为天幕终于放完的时候,画面重新有了动静


【『我想要问你很多事情』

黄涛的声音响起,画面转换到一双交握着的手上】


好家伙,换个视角刀

刚哭完一包纸巾的读者们一边撸鼻涕一边控诉天幕惨绝人寰


天幕不是人,天幕没有心(微笑


【『你在想什么?』


画面浮现出黄涛有些呆愣的表情,地上是已经无法动弹的、一直流淌着血液和泪水的周明瑞


『那个时候』

周明瑞露出一个很悲伤却又有些开心的笑容,用微不可闻的声音颤抖的说着:

“谢谢”


『你在想什么?』】


源堡上的电话响个不停,急促的铃声却进不了电话主人的耳朵里


对于彭登来说,乐子,当然是越大越好

不是吗?

祂朝你眨了眨眼睛


【『你又在梦里看到了什么?』

『有没有看见我们的家乡?』


『有没有看见那说着几乎被遗忘的语言的同胞?』


黄涛轻轻的、轻轻的弯下腰抱住了那个身体逐渐变冷的人,口中发出了些许破碎的音节

周围的人们低头默哀着,无声的落着泪


『你有没有——』


那是一片近乎恐怖的沉默,所有人的喉咙中都被一个无形的东西卡住了,没有人说的出话来,没有人能够平静的面对这个结局


『有没有感到哪怕只有一丁点慰籍?』


黄涛的嗓音轻轻响起,那声音仿佛是唯恐惊扰了什么一般,几不可闻,还带着几丝哽咽

随即响起的便是震天动地的哭声,他像是要将自己的嗓子也一并哭裂了

可无论生着如何哭泣,死者仍旧是回不来的了


鲜花绽放着,曾经被毁灭的旧日都市拔地而起,飞鸟越过天际,徘徊在城市上方


『…你会去哪里?』

『这个被疯狂缠绕着的世界也会有灵魂的归处吗?』


『你的灵魂会不会连同胞沉眠之处也无法抵达?』


黄涛的影子笼罩着整个旧日都市,他不断的落泪着,询问着


可是,已经没有人能够回答他了】


周明瑞想说点什么想着安慰安慰大家,

因为店里现在的氛围绝对称不上好,令人窒息的寂静又卷土重来


却被几人坑掉了一顿饭


【『……我有帮到你吗?』】


“有啊,帮忙付钱吧”

“到底是你请吃饭还是我请吃饭”

涛涛无语


【『我想问的太多太多了』


屏幕上逐渐变幻成带着黄色的老旧滤镜的模样

“早啊黄涛。”周明瑞用轻松的语气说着,一边向黄涛抛过去一瓶可乐。


『我们才聊了几句话就要去拯救世界』


黄涛赶忙接住了冲着自己飞过来的可乐瓶,一脸震惊的指着周明瑞喊了一句:“占卜家!”


『我们——』

『我们甚至还没来得及扯那些烂梗』


黄涛的声音飘荡在空中,荧幕上的画面化为灰烬散去


『你知晓那些答案吗』】


人们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是什么永远能引起人们的悲伤?

是遗憾啊


【『一切结束后,我做了一个梦』


无数的灰烬重组成高楼大厦,重新显现出那座旧日都市


『层层叠叠的旧日都市拔地而起』


荧幕上显示出罗塞尔带着些许惊讶的脸,镜头顺着他的视线移动,显示了一个青年的背影


『有某个人模糊的身影在废墟之中』


青年慢慢地向前走着,周围不断的飘落

着由旧日都市分解而成的灰烬


『他穿着连帽衫慢慢往前走着』


“周明瑞!”


『我拼命的朝他跑过去』


黄涛伸出了手,朝着青年狂奔而去,试图去抓住他


『大声呼喊着,希望他能停下来』


滚烫的泪水席卷而下,呼喊声传遍了整个旧日都市,甚至能听到阵阵回声

但青年没有回应,也不曾回头,只是平静的向前走着


他只是轻轻的挥了挥手,向他的友人告别,便向着他的故乡走去了】


天幕黑了下来

——————————————————

后半段对秀鱼老师的漫画《他向故乡走去》木偶剧场老师的同名观影体进行了微量(?的调整

因为木偶剧场老师已经给我授权过一次了所以没有打扰老师一次进行授权

  (社恐)

       ↑

 更大的原因


恭喜煮和罗塞尔大帝真名成功掉马


遥远的下一章应该会回归日常向,之前看到一个造带着蒙回老家找到造他妈

然后造谣说阴险的美国佬把他抓走囚禁了还用他的基因搞了个孩子出来叫阿蒙


笑死,好想写


—————


最后后半段看起来可能会跟原设定有冲突


但其实真实的设定是


小周把死诡扔出去的同时死诡进行了一些阴险的小操作导致小周重伤

死诡同时也重伤要寄了


两人共同扛刀,而因为死诡的小操作煮伤的比死诡重

当然死诡伤的也很重


当时现场是末日解决了,茧组在煽情,白造被上帝的记忆搞得有点子上头在不远处殴打重伤的天尊


后来煮寄了,大帝和女神也过来殴打天尊泄愤


诡:有完没完

诡:小年轻不讲武德


最后死诡在众人殴打的间隙看到躺在一旁的煮,遗忘已久的属于彭登的记忆突然涌上来让他有点想哭


最后溯回


对啊这篇是天尊克呢


我怎么解释你们懂了吗

—————————

其实第六章写了两版来着,比较满意第二版,第一版就没写下去


那是一个跑题,意义不明,还有点神经质的故事

你们要是想看的我放彩蛋里,但是不建议,作者评价是不值得



评论(58)

热度(25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